kt树甜品站

【KT树】记忆与无需记忆(中)

藉舟既白:

「高亮注意:含白赤,ooc有。既白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文题有什么联系。


今天是中,我又爆了字数,对不起。要说的话基本都在上里说完了,大家对应的花可以不用当真,我也不觉得我查的那个花语很靠谱……


突然感觉记忆和1146像是双方亲友一样的存在,不知道为什么。」




  “杀伤性T细胞?”1146没被刘海挡住的那只眼睛难得地带上了一点惊奇,“最近真是太平啊,你怎么会在这里?”


  杀伤性T细胞的余光在那个一头红发的红血球的身上极快地停留了一下,“切”了一声,但还是给面子地坐到了他旁边。念及上次出于某些乌龙而和1146之间闹出的不愉快,他只觉得浑身不自在,但是过了一会也还是硬邦邦地开口了:“你收到花了吗?”1146的目光在追随着那个明媚的女孩和后辈并肩的背影汇入来来往往的红血球洪流之后,带着一点贪恋地收了回来:“有的,好像最近大家都收到了啊?你应该也……?”他们正坐在普通细胞的一座居民楼顶,俯瞰着眼下喧闹的街道。


  “我是说,你就不觉得奇怪吗?”杀伤性T细胞咽下一口口水。迂回战术,他在心里告诫自己,“突然大家都收到了,哪来的那么多花?谁送的?”


  1146转过脸来,许是白血球的种族天赋,他眼珠黑白分明,当他认真地看着什么人的时候显得格外幽深:“你是说,你怀疑是杂菌——或者某种精心伪装的病毒?可我觉得不是。我收到的是几支桔梗,当时我倚在血管壁上睡着了,睁开眼就看见身边放着这么一束花。送花的人很认真地把它们扎成了一束,甚至……我拿到花的时候,上面还沾有一些水珠。实话说,我不认为什么杂菌或是病毒在遇到一个休息的白血球的时候不主动发起攻击,而是献上一束花。”


  杀伤性T细胞觉得他说的不无道理,却还是没法按捺下心里那种近乎荒诞的焦躁感:“其他细胞呢?”


  “不久之前的广播里,辅助性T司令的手边除了装饼干的盘子,还有一个小瓶子,里面全是一种蓝紫色的碎花,调节性T小姐的头发上别了一枝细长的白花。巨噬细胞小姐们我没有在意,但是她们的花瓶里好像插满了郁金香。还有,3803……我看到她衣领上别的是红色的杜鹃花。”


  他们从楼上下来走在街道上,不时有捧着鲜花的细胞与他们打招呼,白血球一个个问过去,都说不知道花是谁送的。


  “……啧,我带你去看看我收到的花。”


  杀伤性T细胞的宿舍外,1146和杀伤性T细胞对着一个玻璃碗面面相觑。玻璃碗很简单,阳光照下来轻轻晃动着柔和的光影,碗里轻轻地漂浮着几朵鲜红如血的硕大花朵和一些同样是鲜红色的花瓣,即使已经从本来的枝头掉落下来,还散发着一种杀伐倔强的气息。杀伤性T细胞不满地撇了撇嘴:“你看,就这个,虽然……虽然花挺好看的,但是很寒碜吧。”


  1146:……


  “大哥哥……能不能帮我们捡一下那个凝血因子?”两个人高马大的免疫细胞呆滞地回过头,发现两个血小板正合力搬着一筐凝血因子,其中一个滚到了他们脚边。


  “啊,是小队长和帽子反戴君啊。”1146的嘴角提上来了一点,用拇指和食指小心地夹起凝血因子放到筐里,同样也不可避免地看到了小孩子们领口别着的,毛茸茸的雏菊,“……嗯?你们也收到了花呀?你们知道是谁送的吗?”


  两个孩子一阵摇头,可是帽子反戴君却努努嘴,示意伙伴放下筐子。1146习惯性地蹲下身子,就听见胆小害羞的帽子反戴君凑在他耳边说:“我们也不知道……但是,树状细胞大哥哥很久没有出来了,他屋子外面的叶子掉了好多,都是我们帮他扫起来的!我还去敲过他的门……他把门开了一条缝跟我说他没事,可是我看到他后面的地上掉的全是白色的大花,花很香……”


  所以啊,即使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份莫名其妙的好意到底来源于谁,也不可能有人会骗过血小板。孩子的眼睛总是最敏锐的。


  1146揉了揉帽子反戴君同样毛茸茸的发顶,向她们郑重地颔首致意:“谢谢你告诉我们的消息,我们会去探望一下树状先生的。”他起身向同样面色不太好的杀伤性T细胞走去,压低声音说:“去看看树状细胞。”而后者则从听到“树状细胞”这个词汇之后就紧锁着眉头。杀伤性T细胞正想要端起玻璃碗,手腕突然被另一只细嫩的小手轻轻握住了,从刚才起就蹲在玻璃碗边兴致勃勃地玩着那些花瓣的血小板小队长抬起头,尽管被面色不善的杀伤性T细胞吓得有点发抖,也还是鼓起勇气开口了:“大哥哥,这……这不是同一种花呀?”


  小女孩拿起同样鲜红的花朵和花瓣:“师父以前跟我说过的!这个,叫木棉花,是象征英雄的花!”她举起左手大朵大朵烈焰一般的红花,又举起右手那些同样鲜红,却仿佛更加深邃温柔的花瓣,“这个,这个看起来……像是玫瑰的花瓣呀?”




——TBC.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